青蛇与佛 • 番外二 遗旧人 后记


后记:


1、无良作者终于把青蛇更完了,我非常十分极其开心,2020年居然还有磕青法的好姐妹,谢谢你们看我的文。

2、此番外又名《青蛇法海的婚后生活》、《四月山的跑腿日常》、《四月山和朱碧的露水情缘》、《朱碧的精神世界》、《公(社)务(畜)员工作指南》by 陆判&是梦录……

我本来想给每个人一个结局了,然而我觉得我还可以写一百集日常!!下一次我就开一个是梦录番外和四月山朱碧番外哈哈哈哈哈哈!陆判?他一个老头子太无趣了~( ̄▽ ̄)~*

3、其实我想给这篇文写个像正文那样的彩蛋,因为番外体量是正文的两倍,有辣么多的细节,希望您能发现,比如那个紫檀木手串……但是我没时间了,我可以拥有评论吗?(☆▽☆)

四部分里最爱04,因为写得最舒服,是我擅长的虐文心理戏,青蛇的内心和法海的内心没有什么区别,看他俩吵架闹别扭真的很快乐。青蛇要什么?要的是留下来的理由。法海要什么?他自己就很清楚。

就,永远在一起吧。

朱碧故事性最强,个性也最矛盾,我怀疑她是不是有精神分裂,颜控公主和冷酷杀手的结合体,有时候还会歇斯底里地家暴……希望卫祁君好好待她。

是梦录和陆判没啥好说的,@嗑糖使我快乐 朋友说陆判原来是个老头儿啊,是梦录也比想象中的要胆小……其实他俩就是典型的交易第一利益为上的商人性格(没有不好的意思,只是主要特征。)

*是梦录人设参考〈侠探简不知〉司马当。(此处夹带私货...

四月山,小孩子,可爱忠诚内心戏很多,虽然不喜欢青蛇但是法海喜欢她,所以自己也勉为其难地接受吧。关键时刻眼神不错,不会掉链子,有些些城府,武力值也就那样吧。喜欢朱碧吗?不喜欢,美人计罢了。

真害怕把青蛇写成傻白甜。真害怕把法海写成霸道总裁。希望没有太崩人设。

4、这个番外我想放到隔壁“文风不太对”的集子里,虐文转沙雕甜饼,突破自我,从现在开始( •̀ ω •́ )✧

另,所有现代化语言都为搞笑服务,我就是要写着爽快让自己快乐。不要硬杠文风,我不接受。

因为有比文风更有趣更重要的东西,厚重的感情、高峻的风骨和清明自由的理想。(当然了我还差得远,对我来说写作就是为了让自己开心(以及逃避看书……)(//∇//)


祝好。

评论 ( 4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ght_Epheme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