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30 闲言碎语

我好惨。大早上乘高铁来宁,路上肚子受了凉,在高铁的厕所里狂吐,上地铁头晕眼花心发慌,每隔两站就要下车找厕所缓神。到医院只有十站半小时,我硬是坐了一个小时。

结果导致那天没能做成检查,劳资的计划全部被打乱了!我得住在南京,我还没有充电器,我还不想吃东西一看吃的就想吐……啊西八真的糟心。

最后我和我的闺蜜们商量了一个小时,在医院的历史廊各种哭天抢地哀叹世道不公天要亡我!尼玛人就不该有计划!计划一定会被一些莫名其妙的该死的意外打乱!人生起起落落落落落x10086!虎落平阳被犬欺!#*+?≈¥%〃$&%…………

最后我厚着脸皮去找护士冲冲,她给我借了实习生小黑的充电器,我约她吃晚饭,我在ICU门口等了一下午,趁乱看了一节数学课,看完之后已经17:00了,我深感我耐心极好的同时心疼了一会儿医护人员的家人,吃饭都等不到人他们是多么勇敢啊!我们走的时候已经18:00了,她把之前医院送的搅拌杯给我,在换衣间和人说话。

我在病房转了一圈,在护士站看费用清单的时候医生从胶囊内镜室出来,问我怎么还在这儿,我说我回不去了,因为检查没做。

然后他请我吃了晚饭,我无比惊慌,不了不了客气。(虽然那个时候我已经一天没吃饭也吃不下饭了,可能饿过了……)

他:休慌,哥请你!咱都这么熟了!(大差不差就这样吧,虽然不是这种语气(。ӧ◡ӧ。))

我:那我不客气啦。

和小黑三个人吃了122毛爷爷。反正不是我付钱,我一点都不客气。

然后我想起来我还约了冲冲……艹可真是尴尬了,她给我打电话,我在医生办公室门口快跪下了,对不住冲冲,姐要放你鸽子了,对手是医生。

冲冲:……行吧,没事儿,姐不在意。

我(快要跪下道歉):那你等会儿跟我一起去酒店睡吧!

冲冲:可。

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补偿方式。但是总之就是好人有好报了(*˘︶˘*).。.:*♡


闲话:

过去的五年里,我一直以为医生是那个“多说不如少说,少说不如不说”,能不说话就不说话,极其温吞安静又无趣的人。我呢,我就是那个他极其嫌弃的,多话多动的女孩子。因为那个时候我喜欢他,我的喜欢是移情是吊桥效应,那是病,所以后来我长大了我把自己治好了,不再依赖他,不再喜欢他。

其实到今天,我突然发现他才是那个内心有许多许多os许多许多内心戏,只是找不到人说也没有人安静地听他说,因为职业所以负能量极多,但是我是个敏感多疑无条件接受亲近的人的负能量的人,所以他的负能量我根本不觉得是负能量,把我当成垃圾桶我也不太介意。因为知道他们的不易。他的学生敬他为师,只讨论学术。我来了,我们三个就快乐地聊起闲话,在政治上,我不懂,只听他们说,偶尔插一些提问。学术、高等教育、自由、香港台湾、中医西医、伦敦、房子、钱,只不聊病。也很开心。

总结:他就是个闷骚男,熟人面前一刻不停地说话,接近2个小时,连吃饭都在说话,是有多想说话?一天接病人聊病情居然不口干的吗?怎么有那么多话好说?我和他的实习生小黑在一边尴尬得一匹,小黑倒是手头有工作可以挡一挡,可是我啥也没有只能假装在学数学,但是他一直在balabala我哪里能学得进……天哪,这就是“社畜 VS 学生”的区别吧……

总总结:五年之后我开始嫌弃他多话了。我又挖掘到了他的新面孔。✧٩(ˊωˋ*)و✧

知道人最有趣的是什么吗?

一直可以发现他/她的新面孔,一年见两三次,每过几年,都能发现他/她的成长,变成了一个全新的人,却又有熟悉的地方。时光的痕迹是,给你皱纹和灰败,也给你沉淀和坦然。

老是有病人来办公室打扰吃饭,小黑作为管床和实习,首当其冲扔下饭盒,去安慰一个哭疼的病人。

哇……还有安慰这项服务?

那叫语疗。

我说真好,我很羡慕。

他问我还难过吗?以前的事。

我说当然难过啊。

他就静静地不说话了。

其实我已经不太难过了,因为已经过去很久很久。

但是我就是要说我难过,因为我要你记住,意外发生的时候作为主治你没有救我,作为朋友你没有安慰我。

我的另一面又说:意外发生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解决它,而不是安慰。

理智与情感。希望你们都能够有机会感受一下人世间最复杂的情感,和那些横跨岁月交织错综难以启齿无法言明的感情比起来,爱情算得了什么呢?

世间安得双全法。(此处没有后一句。)


总总总结:真是个意想不到反转极多但是非常愉快以至于现在都坐在门诊不想回家的,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极其普通的我的一天。


评论

© Night_Ephemera | Powered by LOFTER